HH★

【安雷安】是霸总还是霸凌

学pa,一看这题目就多多少少不是什么正经小甜饼(







        安迷修对着正刷着有关自己的论贴,笑得直打鸣的凯莉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再怎么捋呆毛也平复不下内心的无语。


        他们的社团高二时新进了一个人,叫雷狮。这个人和他不在一个班,高一虽然见过几次,但相处并不多。原本打算给新团员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顺便扩个列好好相处的安迷修显然没有想到的是——


        雷狮居然想霸凌自己!?


        被对方摁在墙上的那一刻,他还是懵逼的,直到雷狮还没张口骂他就被及时赶来的丹尼尔老师制止时,他才意识到了什么。而等当时在场某位同学把现场的图片po到学校论坛上时,他不仅意识到了,还震惊了,震惊得呆毛都萎了。


        其中震惊的原因有委屈也有心累。


        委屈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会让雷狮这么讨厌自己甚至想霸凌;心累的是学校吃瓜人士太多,加上两位颜值的出名度及校内风云程度,关于他俩的论贴已经挂了近一个月热度还没半点消减,而且俨然把他形容成了被欺负的弱小小白花。这让本就不喜欢被人议论而且是个快一米八的大男人的自尊给当头来了一锤子。


        安迷修想想再捋下去就要秃没了的呆毛,饱经沧桑地叹了一口长气。





        雷狮对着眼前正津津有味嚼着蛋糕等着他开口的卡米尔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再怎么扯头巾也平复不下内心的无语。


        他高一时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人,叫安迷修。等到高二好不容易才挤破头皮进了他的社团,终于想好好找机会发展下关系。连刷了几天有关表白技巧的百度的雷狮认为霸总这个人设更符合自己的身份,于是在有一天终于鼓足勇气把对方摁在墙上,还没张口就被那个狗丹尼尔逮了个正着,不仅被批评不能欺负同学,还被某个坏事娘们儿拍了照,差点没把他当晚气死在宿舍里。


        其中生气的原因有辛酸也有真的很气。


        辛酸的是因为某些人的热情辅助,安迷修毫无偏差地误会了自己,从那以后每每见到他都会一脸伤心地躲开,只留下自己为已逝的爱情感到悲痛;气的是因为全校人都误会了他们的关系,自己被指点就算了——反正也没人敢这样,但是当他刷了无数条以假乱真的论贴和那些鸡毛狗跳的言论,憋不住的雷狮终于怒了,差点没让手机当场碎在路过安迷修的脸上。很好,误会又深了。


        雷狮想想再扯下去布料都要薄了一层的头巾,身心疲惫地叹了一口长气。





        “凯莉小姐,”


        安迷修终于还是开了口,想把自己的顾虑讲给她。


        “你说——”


        一声尖锐的笑声直接戳没了他的下半句。浑身打颤的凯莉把手机递给他,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你看这个,他们嫌弃西楼的男厕所太破了,想请你和雷狮去那聊个天,然后就能顺理成章地新建一个了。”


        安迷修顶着一脸地铁老人的表情强忍着看了下去。


        “我们俩关系是不好,但也不至于闹成这个程度吧——”


        自从上次的事件发生过,他和雷狮的关系就降到了冰点,那也似乎是雷狮的宣战号,从那以后每每碰见他,雷狮都会一脸不爽地来挑事,甚至还有一次把手机摔在了自己的脸上,三番五次之后连一向脾气好的自己也忍不了了。于是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因为激情斗殴而活泼欢快的身影。


        “还不至于?”凯莉终于止笑挺起了身子,“需要我给你数数你俩吵架或干架的次数吗?”


        “所以我这不是来让你想想缓和关系的办法嘛,”安迷修有点委屈地刷完了那个帖子,把手机还给对方,“再怎么说也该制止一下这些谣言了。“


        凯莉睁圆了眼睛,盯得安迷修一阵毛骨悚然。


        ”谣言!?你有没有搞错?“


        ”你俩都打成这样了事到如今你告诉我你俩实际上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但,呃...“


        安迷修突然觉得有些难以出口。


        ”我总觉得,我应该挽回一下我们的关系..."


        然后安迷修看见凯莉看他的眼神突然变了。





        “卡米尔,”


        雷狮终于还是开了口,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


        “我俩这样耗下去也不是个事,你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


        卡米尔认认真真地听完,连蛋糕都放在一边不吃了。他思虑了片刻,突然感觉自己也有点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自己是不是应该戳破那些小学生一般吸引对方注意力又因为对方不开窍而更加恼怒欺负对方的幼稚行为?


        他抬头瞟了一眼大哥因为爱情而憔悴下去的那张帅脸,感到无限心痛,只好婉转地开了口。


        “大哥,你既然想追他,为什么要和他打...不是,用不正当的方式交流呢?”


        雷狮一巴掌拍在桌面上,震得整个桌子都扭动了几分。卡米尔赶紧看了一眼蛋糕有没有翻掉。


        "那还不是因为他蠢!整天躲我,躲什么?居然还误会我霸凌他,阅读理解他都能拿满怎么我的话他就不明白了!让我一个人承受失恋的痛苦看他就来气!“


        卡米尔不是很能理解他这些生气的理由,而且就算之前是误会现在凭迄今为止他俩打架的次数也能称得上是校园暴力了。

  

     他并没有质疑自己阅读理解的水平,但是他不能再放任大哥这样沧桑下去而不管了。

  

   而且,他似乎发现了哪里不对劲。




         "安迷修?“

         她的声音都因为诧异而变了几个调。


        ”你居然在乎的是和雷狮的关系?“


        安迷修的眼神瞥向了另一边。


        ”这...怎么了吗?“


        ”怎么了!?“凯莉吃了一口半天没动的月光慕斯,眼睛眯了眯,”我以为你苦恼的是因为学校的人议论你呢。“


        ”确实也有这个原因,“安迷修低着头,”但我更想让雷...“


        他突然像噎住了一般不再吭声。


        ”你笨吗?!“


        安迷修被对方骂的一愣。


        ”你到底对他是什么想法?老老实实地告诉我!“


       ” 哪有人被整天挑事还一门心思地想和对方’打好关系‘?不躲对方个十万八千里都不错了——“


        声音戛然而止。她仔细回想了一下雷狮同样奇怪的举动。


        安迷修的整张脸都隐在耷拉下来的发丝里,似乎格外不好意思。


        ”是的,其实我...“


        被戳中了心思的他刚想坦白,抬头却看见凯莉正低头在手机里找着什么。


        ”凯莉小姐?“


        ”我问你,“凯莉放下手机里最开始引起轩然大波的那张照片,冷冷地盯着他,”你俩第一次冲突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安迷修被突然问的一脸茫然:”就...当时不是社团开过会,我在那里整理文件留下的时间比较长嘛,等出来时都没人了,就看见雷狮一个人在走廊上等我,感觉是想和我说什么,我当时还有些期待呢,没想到一走近就把我堵在墙上要骂我。唉,还好当时丹尼尔老师路过了...“


        ”他怎么骂你的?“


        ”没,那是我自己感觉的,毕竟他不是要欺凌我吗。他那时还没开口就被抓了。“

        他发现凯莉用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情点点头。


        ”终于明白了。“


        ”什么?“


        ”想和他‘好好相处’吗?‘暗恋中的风纪委员大人’?”凯莉坏笑着看着耳根红透了的安迷修,愉快地吃起了慕斯。


        “听我的,去给他告个白,


        一切就皆大欢喜了。”




        “大哥,”

        卡米尔清了清嗓子,认真地问他。


        “你气安迷修躲你?”   


         雷狮不以为然。


        “是啊,不过可不只是气他这一个地方憨。”


        “不是,大哥。“卡米尔细细回想了一下安迷修的一系列行为举止,”我觉得他不是因为怕你才躲你的。“


        “可他不是误会我霸凌他吗——”


        “你想想,大哥,”卡米尔的语速快了几分,“他后来还和你打这么多次架,不甘示弱地报复和扣你分——大哥你先别记仇我就是举个例子,这样看他并不是像怕你的样子。”


        “那他兴许是...讨厌我?”


        “那也不像。他每次打完架还这么苦口婆心地劝导你,要是真的讨厌早避之不及,半个字也懒得费舌了吧 。”


        卡米尔顿了顿,想看看雷狮的反应。


        显然雷狮的情商要比安迷修值得挽回来这么一点,他不可思议地皱了皱眉,说话都有点结巴。


        “你是说...他不会是...”


        卡米尔松了口气,剩下的就应该不能由他来戳破了。         


         “现在就去问个清楚吧,大哥。”




        安迷修全力地在校园里奔跑着,跑一千的时候似乎都没有现在这么卖力。刚刚问了问雷狮的同班同学,说他现在好像在食堂里陪堂弟卡米尔吃蛋糕。


        说高一和雷狮不熟——那是在找掩饰。从一次高一作为风纪委员巡检校园时,意气风发的少年从墙头跃出,身后的头巾被风高高的吹起,少年也随着风消弭在眼中。


        但是某个地方却永不磨灭地为那个瞬间敲响了铃声。


        身为一个好学生,他知道早恋是不对的,可他管不住自己——忍不住在站操时偷瞄他班级的方向,在门口站岗时故意指出他头巾有点歪,在扣分薄上夹带私货地划掉他的名字,在午间巡逻时一次又一次假装从他的班外路过,然后假装不经意地看向里面正在熟睡的他。  


        高二知道他要来自己的社团时,天知道他有多兴奋——笑得比太阳花都灿烂;那天在无人的走廊上看见他在等自己时——心跳声剧烈得似乎全世界都能听到。


        在以为他讨厌自己时,心情摇摇晃晃地掉进了一个无法言状的深渊,不想见到他——一是怕他发现自己的心意,二是看见他心脏就一抽一抽地疼,还有什么比喜欢的人讨厌自己还悲剧的呢。


        还好现在一切真相大白了,不然这种苦逼的暗恋生涯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安迷修跑出了一身汗,微微喘着气,生平第一次感慨教学楼和食堂的距离。


        然而没等他跑到目的地,在宿舍楼的拐口处就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也在向他跑来。  




        雷狮正要去找安迷修,却没想到刚跑到宿舍楼就看见了他。


        一脸傻样地正对他笑着。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切都有了定论,那些憋屈的心情此刻都耐不住了性子,迫不及待地想要从身体里逃出。


        他干脆边跑边问。


        “安迷修!”


        几乎是一瞬间。


       “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喜欢你!”


        雷狮跑到安迷修身边时,脸上的笑意收都收不住。


        安迷修刚刚豁出去表了个白,还有点不好意思,此刻又被对方直勾勾地盯着,忍不住撇过了头。


        “看什么,赶紧回答我啊。”


        雷狮不自觉勾起了嘴角,越发觉得害羞的安迷修好玩。


        “回答什么?你还不知道吗?”


        “但是表白都要互相回应一下嘛。“


        ”谁也没规定表白还要礼尚往来。“雷狮本想老老实实告完白算了,然而他突然不想辜负曾经辛辛苦苦日日夜夜刷过的那些霸总桥段。


        看着安迷修又急又气的样子,


        正好,反正他现在也想这样做。


        一把抓过对方的手腕,雷狮径直将安迷修摁到墙上,然后俯下身子。


        ”这就是我给你的回应。“


        安迷修紧紧闭上眼,手心都因为紧张而出汗。他能感觉距离越来越近,只觉得一股暧昧的氛围渐渐笼罩了他们。然而最后他没等到某个回应的如期而至,反而等到了一声快门的“咔嚓”声。


        两人随声源惊恐地望去,只发现一个落荒而逃的身影。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